2007/08/08

之三十六

蘭嶼拼板舟 今划向雨港


中國時報 2007.07.22 
嚴培曉/宜蘭報導

蘭嶼14人座拼板舟於2007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展示11天後,14位紅頭部落的達悟勇士,廿一日在冬山河「試航」成功,勇士們覺得冬山河風平浪靜,划行輕鬆,拼板舟廿二日清晨出發,前進基隆港。

這艘百年首見的「大船」,由帝亞吉歐第3屆「KEEP WALKING夢想計畫」資助下完工,自六月十九日從蘭嶼朗島部落出發,完成橫渡黑潮登陸台灣創舉後,七月初展開環島行程,十日傍晚在南方澳內埤沙灘上岸休憩,隔天前進童玩節園區,展示拼板舟,完成航行的東清部落勇士,返回蘭嶼休息。

在童玩節園區展示11天後,接續航程的22名紅頭部落的達悟族勇士,決定廿二日清晨出發續往北行。14位勇士廿一日上午為「大船」整裝,向遊客介紹此次環島行程的意義,隨即一同起槳,划出童玩節園區,經驗豐富的達悟勇士,在冬山河道前進迅速,奮力划行50分鐘後,抵達清水大閘門,與管理人員討論退潮時間,隨即返回冬山河園區,返航途中,蘭嶼拼板舟與利澤簡橋,相映美麗。試航中年紀最大的60歲達悟勇士周秋成表示,海上划行較具挑戰性,冬山河風平浪靜,划行輕鬆又簡單。

2 comments:

blog marketing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