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30

之三 再出發

台東的太陽赤艷。

「好久沒有看到祂呢,心理怎麼講,好像有點懷念的意思。」

造船造了半年,每天都摸著祂。造好的之後大船也總是停在朗島的灘頭,日出日落,羊群在一旁行走。划出來之後留在博物館的空地上,「看著怎麼有點孤拎拎的感覺啊」,這兩天到史前館修船,一到的時候marun(老人家)這麼說。marun給我看他的手機,那個桌面上就是昂揚停在灘頭的大船。

marun他們從蘭嶼補位補了一整天沒有坐到飛機、傍晚才搭了船來台東,準備把船槳修薄一點,划起來不會太重。
一走到船的旁邊,marun的整個身體就極其自然的靠在舷首、伸手摸著划行過後有點斑駁的紋路,探身看著船肚子裡水壓著的那弧度;7點不到那樣清透的天光裡,博物館寂靜,我幾乎聽見粗糙的大手摸過船身的聲音。

沒有海灘上的卵石平平穩穩的把大船撐住,只有輪胎和木條架著;肚子裡的水裝得太多太重,船有點歪歪斜斜的站在博物館空曠的廣場裡。「那個第四個槳,他們划起來有點這樣、這樣,切不到水。」把水舀出來一大半,找了木頭空心磚重新把船架好。安靜的躲在陰影裡,用斧一鑿一鑿地慢慢把槳削薄上漆,也把那個木板有點離開的地方補一下。「這樣椰油划的時候會輕鬆很多了」,marun說。

1日傍晚,如果椰油的划船手順利搭船出蘭嶼到達台東,就把船推到台東市海濱,吹一下海風;日出的時候準備出發。「清晨的時候嗎?也要帶我們去喔,我們捨不得不去看他們出發啊。」

去花蓮,如果一切順利的話。

6 comments:

背鰭 said...

一直有人在問T恤有沒有得買
不過現在顯然是來不及製作呢
(放在左邊那麼小的地方也很快的有人發現了,真感謝大家的關心)

我們來好好規劃一下
不如當成募款義賣好了

大家覺得怎麼樣呢

背鰭 said...

對了
今天傍晚要搬船的人手不太夠呢

請撒可努找了些人來幫忙
先謝謝他們

如果今天有空有閑在台東的朋友
傍晚的時候不如來幫忙搬船吧

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你在台東呢。我也要買T恤...
預計什麼時候到淡水河口啊,搞不好真的可以去接船,要不然在公司窗口搖望相迎也好。

呂寶蛙 said...

背鰭:
需要幫忙,確認一篇稿件。請給我你的EMAIL或給我電話方便聯絡好嗎?
veela@pie.com.tw

Anonymous said...

您好~

一直在注意Keep Rowing的消息,
冒昧問一個問題,
請問預計什麼時候抵達花蓮?
有預計停留花蓮的時間嗎?
如果知道,能否告訴我!讓我前往感受與共襄盛舉這樣的壯舉!
至於T恤我贊成募款義賣,若有記得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喔!

背鰭 said...

福氣,
已經回信給你,感謝總統的關心。等待你們發稿囉。

阿義,
前天早上五點半從台東出發後,下午五點左右,因為船板之間的木釘有點鬆脫,進水嚴重,繼續北划會更加吃力,所以大船目前暫停在長濱漁港。
這週朗島的長老會出來檢修船體,繼續北划的時間一切要看修整的狀況和人員調度,一有確定會盡快告訴大家。

一定會通知大家再出發和到達花蓮的時間,讓有閒有空的朋友都可以來海邊迎接我們。
謝謝大家一直的關心,往北的划行還需要更多的幫忙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