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8

之三十五



蘭嶼拼板舟大船 宜蘭冬山河試航
中廣新聞網 (2007-07-21 18:04)

蘭嶼 14人座拼板舟大船「跨越號」,7月11號停靠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河岸碼頭,讓暑假到宜蘭童玩節的遊客,有機會一睹蘭嶼達悟族的傳統造船工藝,並見証夢想航行的珍貴歷史;拼板舟大船訂于明天凌晨4點啟航往基隆港前進,今天蘭嶼達悟族部落長老與劃船手在冬山河水道試航,讓遊客及來台參與童玩節表演的外國團隊大開眼界。

這艘蘭嶼百年來所打造最大尺寸的拼板舟「跨越號」,船身長1016公分、寬170公分、高270公分,由60塊木板拼成,可乘坐12到14人;「跨越號」在去年11月開始建造,橫跨了四、五個家族漁團參與,在今年5月底正式完工,6月19號完成蘭嶼朗島成功航渡太平洋黑潮的壯舉,之後依夢想航行計畫分5階段繞行台灣一周約1100公里,由紀錄片導演林建享將一路航行的故事紀錄下來,目前已航行約426公里,預計在7月底抵達台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