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8

之三十七

蘭嶼拼板舟「ipanga na 1001 跨越號」由基隆出發划向淡水漁人碼頭
(轉載自【小明的船說】
2007/07/28 11:17


等了老半天,總算看到「跨越號」,不過, 相較於基隆嶼及經過的貨櫃輪,實在是太渺小了!
不過,正因為「跨越號」是如此的渺小,也才顯露出達悟勇士精神之偉大




在眾人的歡呼及掌聲中,蘭嶼拼版划入外木山漁港旁的海興游泳池
原來「調頭」是要大家下海用推的
方向調好了,進行換手中
一切就緒
在眾人的加油聲中,「跨越號」再度出發



力與美的結合,真是美麗


加油了!「跨越號」

由蘭嶼達悟族人打造百年來首見的十四人座蘭嶼拼板舟「跨越號」,二十八日由基隆八斗子漁港出發划向淡水漁人碼頭,二十九日,行政院長張俊雄及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將親自前往迎接這群達悟勇士,隨後,「跨越號」將於三十一日划至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,並運至台北賓館展示。

蘭嶼拼板舟「跨越號」是在六月十九日從蘭嶼朗島部落出發,完成橫渡黑潮登陸台灣創舉後,七月初從台東北上,先後划靠花蓮、宜蘭等地,在二十一日下午划抵基隆八斗子漁港;昨天上午八時許,這艘由達悟勇士接力划船的蘭嶼拼板舟,再度由基隆八斗子出發,並於九時五分駛入外木山漁港旁的海興游泳池換手,許多在海邊游泳的民眾,看到這艘來自蘭嶼的拼板舟「跨越號」,紛紛的給予掌聲鼓勵。

在經過換手後,蘭嶼拼板舟「跨越號」在眾人的加油聲中,繼續划往淡水沙崙,二十九日划至淡水漁人碼頭,屆時,行政院長張俊雄及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‧拔路兒將都將親自前往迎接,並舉辦上岸慶祝活動,三十一日划至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後,並將運至台北賓館展示。

此次蘭嶼拼板舟航行計畫負責人林建享指出,在經過一個多月的「繼續划」,充分顯現出蘭嶼拼板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生命力,他們將於八月一日受邀參加在台北賓館舉行的「南島民族論壇籌備處」成立大會,隨後「跨越號」也將停留在台灣博物館前展示,讓更多人瞭解蘭嶼拼板舟文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