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5

之一

蘭嶼大船航行計畫 原民會擬補助2/3經費
中央社╱中央社 2007-06-22 16:23

(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二十二日電)「Keep rowing」蘭嶼十四人座拼板大舟十九日完成橫渡太平洋黑潮的壯舉,將繼續由台東分段划向台北大稻埕;負責協調這項計畫的親民黨籍立委林春德說,政府各相關部會已承諾盡力補助這項夢想航行計畫,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已答應補助計畫的三分之二經費。

「Keep rowing」夢想航行計畫是達悟族文史工作者夏曼‧夫阿原(郭建平)與漢族紀錄片工作者林建享提出的航行計畫,將用十四人座達悟族傳統拼板舟以人力手划槳方式,分四階段由蘭嶼划至台北大稻埕,希望藉此重建達悟族大船文化。

由於這項計畫需要龐大經費完成夢想,林春德(山地原住民)獲知此計畫後,一直在幕後協助計畫執行單位與政府相關部會的協調,讓相關單位瞭解這項計畫的重要意義,經過幾次協調會,各單位日前已承諾對計畫盡力補助。

林春德表示,原民會已承諾補助三分之二,約新台幣兩百萬元,外交部、新聞局、教育部、體委會、文建會、交通部觀光局、教育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等單位也初步答應補助十萬元,此外,相關行政事務的政府單位也將會全力協助。

他指出,這項夢想航行計畫非常有意義,除了展現達悟族拼板舟文化外,也向世界展示台灣的海洋文化與精神,值得大家一起參與和給予鼓勵。

「Keep rowing」計畫負責人林建享說,政府及各界的幫助和鼓勵讓他們非常感動,有了這些協助後,他們更有信心完成後續的航程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海洋文化將不再是夢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