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5

之十八

蘭嶼大舟航行計畫 海象不佳啟航日延一天
中央社╱中央社 2007-06-11 22:51

(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十一日電)達悟族文史工作者夏曼‧夫阿原(郭建平)與漢族紀錄片工作者林建享共同打造的「Keep rowing」夢想航行計畫原本預定明天(十二日)啟航,但因海象、氣候不佳,經划船手今晚會商後,決定延後一天(十三日)啟航。

林建享表示,「Keep rowing」夢想航行計畫已準備就緒,今晚經蘭嶼朗島划船手兩個多小時的民主討論後,決定將啟航日延後一天,不過一切還是要看老天爺的意思而定。

「Keep rowing」是一項希望重建達悟族大船文化的航行計畫,將由蘭嶼六個部落四組人以接力的方式,分四階段划「ipanga na 1001跨越號」至台北大稻埕;首航將由蘭嶼朗島部落以一天時間划至台東太麻里海岸,並停泊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進行隨船展示。

第二階段規劃由椰油部落用六天時間由台東航向花蓮;第三階段由東清、野銀部落,花四天划向宜蘭南方澳;第四階段由紅頭和漁人部落花五天從宜蘭划到基隆;基隆到大稻埕將由老人家划,預定八月一日划進大稻埕,參加「南島民族論壇秘書處」成立大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