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5

之七

蘭嶼達悟族拼板大船首航台灣 平安抵東
中廣新聞網╱WENDY WU 2007-06-19 19:35

啟航台灣的蘭嶼達悟族人拼板大船 「1001跨越號」, 今天從蘭嶼出發,以接力划槳的方式,經過了十多個小時,在今天傍晚六點多順利在台東海濱公園登陸,完成板舟首航至台灣的創舉。

  由紀錄片工作者林建享與蘭嶼達悟族友人夏曼‧夫阿原召集一半蘭嶼族人、一半台灣人共同建造、歷時四個月的蘭嶼達悟族的「 1001跨越號」,由六十塊木板拼成是近百年來蘭嶼達悟族所打造尺寸最大的拼板舟。

今天這趟航程沿途有海岸巡防署派出艦艇隨船戒護,約有三十名朗島村民參與,由於海象不佳,風浪大,比預定抵達時間晚了三小時。村民上岸後說相當興奮的出心中的感動,並有信心堅持繼續的行程,

  達悟族人預計再由台東航向花蓮,以接力方式從花蓮划到宜蘭南方澳,再划到基隆;預定八月一日划進大稻埕,參加「南島民族論壇秘書處」成立大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