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8

之四十一 台北..我們到了

蘭嶼拼板舟 划抵北市大佳碼頭
中時電子報╱【台北訊】 2007-08-01 04:35




蘭嶼達悟族「ipanga na 1001跨越號」,從蘭嶼歷經一個多月的時間、航行六百多公里,於 七月三十一日 駛入最後一站台北大佳碼頭,也成功寫下百年來蘭嶼拼版舟航向台灣的歷史紀錄。這艘蘭嶼有史以來最大的拼板舟,預定明年繼續進行環繞西台灣壯舉。(陳信翰攝)



蘭嶼達悟族大拼板舟「ipanga na 1001跨越號」從蘭嶼出發航向台灣,昨天由原住民勇士操槳划進台北市大佳碼頭,寫下歷史紀錄。贊助的「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」主辦單位帝亞吉歐(DIAGEO),到場迎接勇士上岸,並致贈上刻勇士名字的紀念酒瓶。

這艘蘭嶼有史以來最大的拼板舟,船身長度超過十公尺,將於今天在台北賓館舉行的南島民族論壇籌備處成立大會展示,接著將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展示,並擬繼續募款,贊助預定明年進行的環繞西台灣划行航程。

「ipanga na 1001跨越號」這一個多月來繞行東台灣的航程,日前在台北縣淡水漁人碼頭上岸,昨天天中午再駛入最後一站台北市大佳碼頭。

「ipanga na 1001跨越號」是紀錄片工作者林建享為復振及傳承蘭嶼海洋文化所打造的拼板舟,申請第三屆「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」獲得一百二十萬元資助後,依照進度完成造船,六月二十日清晨由蘭嶼朗島出發,勇渡黑潮,歷經三十多天艱困航程、航行六百多公里航抵台灣,停靠過台東、花蓮、宜蘭、基隆及淡水等地,最後成功抵達台北大佳碼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