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8

之三十三

蘭嶼拼板舟 划抵南方澳
( 中時電子報 . 2007/07/11)
【嚴培曉/蘇澳報導】

  蘭嶼14人座拼板舟環島之行,10日從花蓮美崙溪口出發,耗費10小時,繞行蘇花海岸,傍晚在南方澳內埤沙灘上岸。達悟族人表示,花蓮到宜蘭這段航程,沿途激流多,花蓮和平段,浪高達2層樓,非常驚險。
  這艘百年首見14人座「大船」,由帝亞吉歐第三屆「KEEP WALKIN G夢想計畫」資助下完工,6月19日從蘭嶼朗島部落出發,完成橫渡黑潮登陸台灣創舉後,七月初展開環島行程,9日抵達花蓮。
  拼板舟10日清晨6時30分,從花蓮美崙溪口出發,一路往北划行, 28位達悟族勇士,每2小時輪替一次,以維持體力,下午4時30分,從內埤海邊、南安國中後方沙灘上岸,美麗的拼板舟與達悟族人划行的英姿,吸引許多遊客駐足圍觀。
  領隊郭健平表示,花蓮到宜蘭的航程,沿途激流多、波浪高,更換人手過程,變得更為困難;隊員施忠華指出,10日航程以花蓮和平段的激流最大,浪高約有2層樓高,仰賴舵手、槳手全力控制,才得以渡過激流。
  另名隊員謝振山強調,沿途激流多,族人滑行前進費盡力氣,為了保護拼板舟,考慮之後,選擇較容易上岸的內埤沙灘,推動拼板舟上岸過程,更是小心翼翼,深怕船體受損。隊員將於宜蘭休息一天,1 1日再向北方繼續航行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