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8

之三十四

中國時報 2007.07.10 
蘭嶼拼板舟 划9小時抵花
邵惠琴/長濱報導

蘭嶼14人座拼板舟在長濱鄉休息周之後,9日改由東清部落28名青年接手,輪流以人力連划9個小時,終於在中午抵達花蓮縣北濱公園。

這艘計畫繞行台灣的蘭嶼傳統拼板舟,自上月19日從蘭嶼出發,由朗島部落率先完成橫渡黑潮創舉,第二階段由椰油部落接手,昨天第三階段再改為東清部落青年共襄盛舉,繼續朝向終點站─台北大稻埕邁進。東清部落這28人,前晚就先住宿在台東市,大家連夜趕到長濱鄉長濱漁港,並趕在凌晨3點就出發,一切只為了躲避火辣辣的太陽照射。

昨天的航程,鑑於第二階段時沒有伴航船幫忙補給、導致船員換手困難,因此,昨天租了艘漁船隨行。經過9個小時划行,拼板舟終於划出台東縣的範圍,並於中午1點半時,在花蓮北濱公園上岸,讓繞行台灣的航程,更接近目的地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